Friday, April 17, 2009

再别康桥。。。

今天听了一首好棒的的歌。。。再别康桥。。。
轻轻地我走了。。。正如我轻轻地来。。。
悄悄地我走了。。。正如我悄悄的来。。。
徐志摩的名著。。。
林宥嘉那独特的长调。。。显出那首歌。。。那首曲的特性。。。
很有意思的词。。。棒极了。。。
听到了这首歌。。。它的调。。。
令我的心情更低落。。。
再加上酷热的天气。。。使我更烦燥。。。
这两天。。。真的很不好。。。
什么事情起了变化吗?也许吧。。。
真的是这样吗?真的就只是这样吗?
我真的并不想就这样。。。
但不想说什么做什么来改变这个变化。。。
就让它如风般而去。。。随风去到他想要的目的地吧。。。
而我只能挥一挥衣袖。。。不带走一片云彩。。。

轻轻的我走了,
正如我轻轻的来;
我轻轻的招手,
作别西天的云彩。
 
那河畔的金柳,
是夕阳中的新娘;
波光里的艳影,
在我的心头荡漾。
 
软泥上的青荇,
油油的在水底招摇;
在康河的柔波里,
我甘心做一条水草!
 
那榆荫下的一潭,
不是清泉,
是天上虹;
揉碎在浮藻间,
沉淀着彩虹似的梦。
 
寻梦撑一支长篙,
向青草更青处漫溯;
满载一船星辉,
在星辉斑斓里放歌。
 
但我不能放歌,
悄悄是别离的笙箫;
夏虫也为我沉默,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!
 
悄悄的我走了,
正如我悄悄的来;
我挥一挥衣袖,
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No comments: